杜棱

反派

破旧,肮脏,倒塌的砖瓦墙和水泥渣子混合成代表末日的雕塑,它们成群散落在被夕阳余晖烤热的泥土里,歪斜着指责上苍。那刺眼的金色圆球如今成了警示灯,升起代表你又活过了一天,行尸们没能成功分食你的肌肉脑浆,而落下代表杀戮的兴起,不管是非人的,还是人类的。
A躺在一张歪斜的钢丝床上,身下的垫子被撕扯得破破烂烂,有血液和烤螨虫的古怪气味。他无法抑制四肢时不时的抽搐,原因来自胸腔上的巨大破损,边缘焦黑,暴露脏器,又丑陋又疼痛。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周围没有那些会挪动的死人,他可以挣扎着喘气,思考,安静度过余下的人生。
他有什么错呢?复仇可是人类最高贵的行为之一,这是责任感,正义感和爱的体现。潜伏在卓绝的天才身边,巧言蜜语装傻卖乖好隐藏自己的身份。没人知道他在那个实验所做的微小贡献,虽不过是地位低下但参加了几项研究而已,但也知道了很多东西。他的妹妹被杀死了,他该向这个糟糕的世界复仇…这不是理所当然么?
硬底鞋踩到石头的声音绕过残垣断壁,不算高大但也挺拔的身影撞进了他瞳仁开始扩散的灰色眼睛。来人一如既往提着短刀,从A开始变暗的世界里看不出他是否还带着那副似笑非笑的表情。B大步迈到钢丝床前,用空闲的左手抚摸散落在A额前的碎发,仔细将它们从冷汗与干血中理出。往常他还会在这么做之后给A一个晚安吻,但今天他弄得很慢,因为总也清不干净。
“我爱你。我是个坏人。我是个好人。我要死了。”床上的人说。B扫视着这具瘫软躯壳里的肠腑,那上面沾满了黑斑脓液,他救治不了的,状况太糟糕了,来自队长的攻击断绝了这个人的所有生机。B抬起头和A对视,用腕带擦掉A的一滴眼泪。
“病原体死了,世界得到了拯救,我的错误会随着我的死亡而消失,我爱你……对么?你也爱我,病原体死了…死了……对么?”A试图向爱人的方向挪动身体,但他失败了。他的眼珠左右转动,眼睑抖动着不肯闭合,只是颠三倒四地询问B。而那个被寄托期望的人温和地抚摸着A身上的创口,两片薄唇闭合,直到A不再说话,也不再挣扎,灰败爬上了这个死者的脸颊。
B也终于俯下身,柔柔亲吻A僵硬的嘴唇。
“我没死,世界不会被拯救,你没有错,你是个好人,我也爱你。”

评论